close

      日前看到黑豹旗棒球賽出現三十幾比零、四十幾比零的比數,好訝異!

 

  直到看現場直播後,才相信不是媒體誇張(現在媒體危言聳聽到我都不相信他說的話)。電視上觀看某一場比賽,比之當年學生時代,全班五十四人中,廿八位女生,剩下的廿六個男生組成一支棒班隊,參加全校棒球賽,除了沒有光鮮亮麗的隊服外,我們的班隊守備實力比這種球隊要強很多,雖然我們實力不錯,也只能拿到全校第二名而已。因此對那些不自量力參加全國賽的球隊發出非常不解的言語;就是「你來參加幹什麼?只是陪人家玩而已」。

 

  小兒是高三生,國小時跆拳道常勝軍,但是到了高中,卻轉行到演辯社,當不才在家對這些球隊發出「很不屑」的言論時,小兒有竟見了:「黑豹旗是要推廣棒球,沒有參加的限制,你愛棒球,讓任何一支球隊參加,讓每一位曾經熱愛棒球的人都有一個『曾經』,將來的回憶,一定比你們以前更好!

 

  汗顏!沒想到這小子的見解比活了四十多年的老爸更精闢,不要再小看這些「小小孩」,更不要再用「草莓族」去形容現在的國、高中生,換作是你、我,也沒厲害到那裡去!

 

  捫心想想:當您在他這個年齡時,有沒有比他〈她〉強?如果沒有,不要再叫年輕人「草莓族」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偵察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